【山组】Always take you back

*翔智Only,一发完结

*年龄操作有,松本>大野>二宫=相叶>樱井

*普通人设定,伪养成,白开水,就平平淡淡谈个恋爱w

*一到山组就话唠,噢耶

 

 

(一)

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超过凌晨一点了。所幸目前租的房子离公司不远,走回去花不了多长时间,只是深冬的天气有些寒冷,让他不禁裹紧了围巾、加快了步伐。

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东京的很多街道也还是热闹的。

从身旁嬉闹着走过一群和自己年纪差不多、打扮却大相径庭的年轻人,混杂着酒精和香水的气味,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竟显出一丝热闹温暖的意味来。街边几家居酒屋都开着,里面飘出的味道也令人向往,换做平时的话,樱井不介意坐进去用啤酒和烤串安慰一下自己一天的辛苦。

然而今天并没有那个心情。

初入社会的时期总是艰难,公司各种流程的不完善导致连续而无意义的加班不说,顶头上司又是个能力出众却性格刻薄的人,被这种人摁着脑袋重用的好处和坏处都很多,而这两天明显是坏处占了上风。

“在哪儿工作不是这样呢?”

樱井这么安慰自己。从小的经历让他养成了不怨天尤人的性格,毕竟饿过肚子就知道能吃饱饭已经比很多人不知幸运上多少了,只是闷在心里的火让他有些无处发泄。

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听到了经常出现在附近的小混混们的叫骂声,似乎就在旁边拐角被警察抓了个正着,樱井笑了笑,走进了门里。

说起来自己当年也这么被抓过来着?

樱井很小没了父母,在福利院生活了几年却又恰逢福利院碰上些状况,最后辗转被寄养在一个警察家里,名义上还是福利院的孩子,但监护人却换成了别人。后来大概十五六岁的时候和警察同志吵了架跑出去几天不回家,跟着一群朋友闹事被抓去了派出所接受教育,偏偏刚好还是那位警察所在的分局,别提多倒霉。

可等到被对方带进问询室、樱井以为将要被骂一顿的时候,对方只问了他三个问题:

“这几天有地方住么?”

“有好好吃饭么?”

“身上的伤要不要紧?”

惹得那会儿还是个小屁孩的樱井嘴一瘪就要哭出来,人家还得搂进怀里安慰。

现在回想起来,真不是一般的丢脸。

从那时起他才算是真正开始学着收敛身上的戾气。

樱井躺在床上,迷迷糊糊中想着等忙完这阵是不是该回去看看了。从大学开始他就不怎么回去住了,也不知道该说是闹别扭还是什么,工作之后忙得焦头烂额,更加没有心思想那些。

然而很想他却是真的,尤其半夜人总会变得更加多愁善感起来,樱井想着不知道那人是胖了还是瘦了,接近年关警局一定很忙,希望他能好好吃饭,想着想着就决定周末去看看他。

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是个算不上熟悉却也绝不陌生的人,对方问了他几句话没得到想要的答案便匆匆挂了电话,连声抱歉打扰了都没来得及说,而接完电话的樱井也没了继续睡下去的心情。

大野智失踪了。

 

 

……等再听到大野相关的消息却是在一周后了。

樱井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的时候并没有找到给他打电话的相叶警官,反而被出现在眼前的松本医生吓了一跳。

“松本桑……不是法医么?”

松本笑了笑:“别担心,那几个家伙都走不开,换我带你去找智而已。”

樱井低头道了声麻烦了便跟着人在医院的走廊和楼梯间穿梭,最后在一个类似休息室的地方看见要找的人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打瞌睡,眼睛下面一片乌青,右手还连着吊瓶。

“虽说把整个警局吓得半死,这家伙倒是命大一点事儿都没有,就是有点营养不良和过劳,休息好了估计还得升官。”松本半开玩笑地对樱井说。

而樱井只是看着有大半年没见的人,愣在那没接话。

松本也不催他,只是走上前看了看大野吊瓶里所剩无几的药液,转身去找人给他拔针。

樱井走去人旁边坐下。

“别让人担心啊……”他喃喃道,可随即又想起自己似乎并没有这么说的资格。

那边大野感觉到身边有人便醒了过来,看见樱井的时候眨了眨眼睛就要抬手去揉,被樱井眼疾手快地按住。

“还打着针呢,别闹。”

大野警官这才想起来自己是为什么在这里。

“他们跟你说啦?”他的语调还带着刚睡醒的水汽,模糊软糯,一点也听不出来这人才从怎样惊险的境地死里逃生。

“他们不和我说,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樱井有些生气,“前段时间受伤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再之前的事情也是……”

“诶诶、他们干嘛都和你说啦……”大野半真半假地抱怨着,“我也不是故意要瞒你,可本身就是和你没关系的事情、特意和你说干什么,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

“大野桑,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樱井无奈,这人仗着一度是自己监护人在自己成年后也经常以家长自居,偏偏还无法反驳,“还有怎么就和我无关了。”

“好好好。”大野一边敷衍着一边打了个呵欠,对着正往这边走过来的松本招了招手,“又麻烦润君啦。”

“知道麻烦就别老是自作主张,”看着护士给大野拔了针,松本伸手在人脸上扯了扯,“你这刚回来还没见到二宫和相叶吧?”

“唔、没有,只见到了局长、侑李和你,”大野苦了脸,“你觉得小和会杀了我么?”

“很有可能,”松本一本正经地说,“到时候来我法医课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大野笑着站起来,却不甚一个踉跄,还好旁边樱井扶了他一把。

“行了行了,看着你这个样子怪惨的,局长说你今天可以不用上班,回去休息吧,”松本挥了挥手,“要送么?”

大野有些为难地看向樱井,那眼神惹得樱井不舒服。

“不麻烦松本桑了,我陪他回家。”樱井说。

松本点了点头:“看着他点儿,回去最好吃点东西就睡觉,能睡多久是多久。”

在两人表示谨遵医嘱后,松本法医才潇洒地转身走了。

“翔酱、要跟我回家么?”大野转头问道。

这句话听过很多遍,却很少有这样小心翼翼的语气。

樱井忍住内心因为对方语气而生出的烦躁,若无其事地说:“以现在的状况,是你跟我回家才对。”

大野这才开心起来:“是是是,翔酱说什么都对。”

“……笨蛋么你。”

 

 

 

(二)

樱井也不是很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大野年长他九岁,当年寄养在大野家时对方也就是个刚当上警察的毕业生,一点成年人的架子都没有,皮肤白皙得不像警校里出来的人,身手却是拔尖,对于自己家里突然多出来的一个孩子一副没所谓的样子,真正照顾起来才知道多麻烦。

两人不是没有过争执,不过总的来说相处得不错,樱井在看过大野徒手制服几个歹徒后对大野有点崇拜,而大野喜欢樱井的眼睛,经常夸他可爱。然而樱井知道,大野照顾自己只是出于义务,如果自己有别的去处对方一定会毫不犹豫把他送走,毕竟二十多岁的青年谁愿意带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十几岁的孩子过活。

然而大野却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偷了东西的时候帮他说话,在他闹脾气离家出走还被抓进警局之后不问缘由地关心他,在他支吾着问能不能去参加学校的活动时顶着上司的压力毫不犹豫地请了假。

这么一想,自己现在这种大半年都不着家的态度,还真是有点像白眼狼。

樱井学着大野的样子揉了揉额头,然后就听见大野叫他。

“怎么了?”走过去大野房间,发现这人背对着自己衣服正脱到一半,光裸的背部三道伤疤明晃晃扎眼,樱井只能移开视线。

“手太酸了抬不起来……”大野转头看他,可怜兮兮的。

樱井上前帮人把T恤扯下来,然后笑着看对方呲牙咧嘴地揉着手臂。

“为了不让那些人发现我躲的地方、我撑着那块破石头撑了大半天,”大野嘟着嘴抱怨,“现在抬到胸口就抬不上去了。”

“知道难受了?”樱井一边说一边找了件睡衣帮人穿上,“以后还自作主张么?”

“怎么连你也开始教育我了,”大野皱着眉抬头看他,“反正人都抓到了、我也平安回来了嘛。”

樱井没说话,又想起大野背上的疤痕来。

大野扯了扯他的袖子:“午饭想吃什么?”

“不劳你费心,”樱井翻了个白眼,“这样了还想做饭?我叫了外卖,一会儿吃完了就去睡觉。”

那你留不留下?大野张了张嘴,这句话却没问出口。

樱井倒是懂了他的意思,补了一句:“我今晚在这住,反正明天周末不上班。”

大野明显雀跃起来:“那等我睡醒我们去超市,买你爱吃的东西。”

樱井轻轻拍了对方脑袋一下:“手都抬不起来还想着做饭?”

“睡一觉说不定就好了嘛……”大野不满明明自己是家长却被当成小孩子对待,抬手想捂脑袋却抬不起来,还收获了一枚嘲笑,只能撇撇嘴跑去客厅沙发坐下生闷气。

樱井弯腰捡起大野随意扔在地上的衣服,一边考虑要怎么和大野说他可能会调任去别的城市的事情,考虑着考虑着、那三道伤疤又跳在了眼前。

他叹了口气,那时候那人把自己死死护在怀里的画面历历在目。

当年大野智为了他差点丢了命,好在年轻身体底子好,在医院躺了一阵就又回归了工作岗位,每天依旧用那副没睡醒的样子帮老奶奶找猫咪再调停一下邻里纠纷什么的,偶尔碰上大案子也会被派过去,面对歹徒的时候又完全是另外一张脸。

唯独再没提起过那次的事,樱井不好去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谢谢还是对不起?大野估计都不愿意听。

再后来磕磕绊绊到樱井去上大学,大野对着坚持要考警校的人终于第一次发了火。

明明可以去更好的大学,为什么非要做这种危险的工作?家里有一个人是警察已经够了。

“知道这工作危险,那你倒是辞职啊!”

樱井记得当时自己这么说了之后大野立刻就不说话了,眼神有点委屈又有点失望,看的他心里发慌。

再后来樱井还是读了商科,大学可以住校所以开始尽量不回家,再后来毕业了找了工作还以上班方便为由自己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

……亏得大野为了让两个人以后能住的舒服一点,还在樱井高三的时候一咬牙换成了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把大野的衣服扔进洗衣篮,樱井走去客厅在昏昏欲睡的人身边坐下,伸手一搂就让人靠在了自己肩上。

调任的事不然还是再考虑一下吧。他想。

那晚樱井梦见了大野来福利院接他的那天。

只有十三岁的樱井拖着并没有装多少东西的行李箱,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命运的宣判。

“警察的话、应该是个好人吧……?”他这么安慰自己。

后来那个青年就慢吞吞出现在了樱井的视线里。并没有穿着警服,染成金黄色的头发抓得高高的,脸上没什么表情,走起路来手插在口袋里,微微还有些猫背,五官倒是意外的清秀。

有点可怕呐……

小樱井这么想。

来人出示了证件,和院长说了几句就被带到了樱井面前。

“你好,我叫大野智,从今天起就负责照顾你了。”青年在他面前蹲下,还伸出了手。

樱井伸出手和人握了握再报了自己的名字,发现对方的掌心出人意料的温暖。

大野站起来接过樱井的行李就要往外走,小孩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愣在原地没动。

青年撇了撇嘴。

樱井心里咯噔一下,想着不会是生气了吧,却看见那人转过身来重新弯下腰和他平视,勾起嘴角眯起眼睛给了他一个笑容。

特别好看、特别温柔的笑容,衬着背后下沉的夕阳,眼中装满了星星点点的亮光。

“翔酱、要跟我回家么?”

梦境在这里戛然而止。

 

 

起床洗漱的时候发现大野竟已经醒了,正在客厅埋头写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是在写报告。

“局长说后天上班要交给他,不然就罚我去帮忙松润处理尸体……”大野咬着笔,脸都皱成了一团,却用手遮挡了报告的内容,“翔酱快去吃早饭,就在桌子上,应该还没凉。”

樱井心领神会,大野的报告不给自己看的理由一般只有两个,要么是涉及机密信息,要么是内容太过惨烈。

这次估计是后者。

樱井再次在心里感谢老天爷让他全身而退。

他走去餐桌,看见大野惯常地做了三明治和味增汤,再配上自创的沙拉,风格诡异,却是樱井的最爱。

心突然就软了。

他想起每次回家不管多突然,自己的房间总是一尘不染,这次难得的灰尘还是因为大野自己一周多没回家。

怎么就忍心离开他呢。

监护人也好、兄长也好、朋友也好,什么身份根本不重要,不是么?

去他的调任升职。

樱井三下五除二吃掉早餐收拾了碗筷,跑去大野身边坐着。

大野还是那副表情,对文字工作不是一般的苦手。在别人看来他这次的经历都可以写成小说大肆宣扬,在他自己眼里却只不过是完成了一项普通的任务,甚至还不如眼前的报告让他头疼。

樱井摇摇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开口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忙。

门铃适时响起。

樱井开门看见二宫和也气势汹汹越过他冲进门里,后面跟着相叶和松本,表情严峻。

“怎么了?”樱井问。

相叶指了指已经掐上大野脖子的二宫:“身为警察,有责任预防命案发生。”

旁边松本翻了个白眼。

然而大野最终还是没能死在同事的手中,还靠着装可怜让二宫勉强答应帮他看一眼他写的报告,几个人心满意足地出门吃饭庆祝大野即将升职——当然,升职的出钱。

樱井跟着过去意在阻止身体状况还不太好的大野多喝酒,好在松本法医眼一横其他几人就老实地点了碳酸饮料,却不料席间樱井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只能道歉离开。

“翔酱晚上还回来么?”大野一副期盼地表情拉着人问,倒让樱井不好拒绝。

“忙完了就回。”樱井安抚他道。

大野这才放了人。

“你这什么情况?親バカ?”二宫鄙视道。

“你这种没有孩子的人怎么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情!”大野不满地控诉,“他从上大学开始就不怎么回家了,难得回来一次当然要留久一点。”

“这么久了,还在和你生气?”相叶问,“不应该啊,这孩子不是一直挺懂事的。”

“怕的就是懂事太早了,”二宫意有所指,“不过人家都工作了,你还老把别人当小孩子,不好吧?”

大野挠挠后脑勺:“可他在我心里就是小孩子啊。”

二宫嗤笑一声,懒得搭话。

松本看不下去,接下话题:“他肯定不高兴你这么想他,你有点自觉。”

大野和相叶一起眨眨眼睛,表示听不懂。

二宫和松本对视了一眼,拒绝和这两个人交流。

 

 

樱井从公司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怕吵醒大野所以放轻了动作,却发现大野在沙发上等他。

“怎么不先去睡?”樱井走过去问道。

可大野却没回答他的问题:“翔酱不开心?”

“很明显?”樱井揉了揉脸,在大野身旁坐下。

“不明显,但翔酱什么都瞒不过我哦。”大野得意地说。毕竟是看了十年的孩子,他自信能察觉对方的所有情绪。

然而听见这话樱井却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解释:“工作的事情而已,没什么,就是可能要换工作了。我能搬回来住么?”

大野眼睛亮了起来:“当然可以啊!”他抓住樱井的手摇了摇,“翔酱说什么呢,这里是你的家啊。”

樱井笑了笑,道了声晚安就回了房间。

大野却没想到樱井说换工作第二天就立刻辞了职退了原来公司附近的房子。

“真的没事么?不会是被欺负了吧?”大野担心地问,“你知道,作为警察还是有点特权的,我可以找人去揍你们老板。哦还有,我认识几个前辈在特警队,身手特别好,一个电话就能过来。”

“才没有随便揍人的特权吧?”樱井哭笑不得,“真的没什么,老板讲不通道理,非要我下周就调去札幌,我不愿意,就干脆辞了职。”

大野想了想,没继续说什么。

这不像樱井的风格,他想,一个调任而已,不至于让他这么简单就辞职,但他没问为什么。

或许是交了女朋友了?家长的思维开始发散,幻想着某一天樱井会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来自己面前,土下座说请允许我们结婚。

哦等等,自己又不是女方家长。

那可能就是说大野桑多谢你这些年的照顾,现在我准备结婚了。

诶,话说回来这孩子原来交过女朋友没?

大野努力地回想。

“大野桑?大野桑?智君?”樱井的声音传来,大野才终于从自己的脑内小剧场回过神。

“翔酱要结婚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我会祝福你的!”大野抓着樱井的手,激动地说。

樱井被他搞得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说我要结婚了?”

“啊?啊、哦……”大野悻悻地放开对方的手,“没什么……”

樱井知道这人的思绪大概不知道又跑到哪儿去了,也不在意:“今天开始我就搬回来住了,大野桑没问题吧?”

“没事没事,”大野夸张地摇着头,就差没举个大字报表明心迹:“翔酱要回来住我开心还来不及。”

“哦?那是为什么?”樱井问。

“因为我喜欢翔酱呀,哪有家长不希望孩子回家的。”大野伸手想搭上樱井的肩膀,身高差距和对方肩膀的角度让他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才作罢。

“这样啊。”樱井笑得温柔,一如当年那个乖巧的小孩子,难得的没有反驳大野的家长言论,“那以后要继续麻烦大野桑了。”

“不麻烦不麻烦,”大野拉着樱井,“找工作的事情也不着急,慢慢来,这次找一个老板不欺负人的。”

见人点点头答应了,大野才继续帮着他开始搬行李,好心情都写在了脸上。

樱井看了也不说话,只低头默默收拾东西。

 

 

 

(三)

“我有一个提议,”二宫和也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瞪着面前那份午饭,内心一片惨淡,“那就是铲平食堂重建,最好把所有厨师都重建了。”

从隔壁科室溜达过来的松本附议:“你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为民除害,我每天对着那些千奇百怪的尸体累死累活,结果连口像样的饭都吃不上,实在让人寒心。”

大野倒是端着饭盒吃得开心。

“你的味觉是死的么?”二宫看不下去,一把夺过了大野的筷子,“咸成这样也吃得下去?”

大野无辜地放下饭盒:“可是我饿呀。”

“……”二宫无法反驳,放弃般地把筷子还给人家,却见知念急急忙忙跑了过来。

“大野前辈,上次那个老爷爷又来了,说是老奶奶又家暴他……”

大野灌了口水,认命地跟着走了。

“你们说O酱也是可怜,都升了副课长了,还得管这些。”相叶啃着先见之明带来的面包,替同事感到心疼。

“谁让那些老大爷老大妈就喜欢他呢,”松本耸耸肩,“说真的,我要饿死了,相叶你面包分我一点。”

“不行不行,这本来是我的早饭好吧?”相叶瞪圆了眼睛护住了面包,大有你要抢我就和你同归于尽的气势。

看不下去两个同事为了一块面包剑拔弩张,二宫溜达出午休室打算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可以吃,却发现站在大厅的樱井。

“怎么过来了,找你家大野桑?”他走过去问道。

樱井点点头:“电话打不通,二宫桑知道他人在哪么?”

“处理大爷大妈去了,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你手上提的是便当么?”二宫眼睛亮了起来。

“是啊,昨晚大野桑自己做的说让我今天在家吃,可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这么多,就带来了。”

二宫拉着人就往休息室走:“来来来,我带你找地方等他。”

几个公务员抢了人家的便当,吃饱喝足地拍着肚子和年轻人唠嗑,毫无歉意。

樱井倒也不在意,看着状况估计便当真到了大野手上也还是进这些人肚子的,便一边等着大野一边和这几个人聊天,问什么答什么,作为后辈礼仪周正,让相叶感慨不愧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樱井笑了笑,说多亏了大野桑。

二宫瞟了人一眼,分明看到的比相叶就多了一层,他慢悠悠开了口:“你在我们面前也不必端着,我们谁不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在想什么我们看一眼不一定就比那个大叔知道的少——说不定还要多一点。”

樱井愣了愣。

松本不赞同地瞪了二宫一眼:“你说这个干什么,也没比人家大几岁。”

“是是是,你资历最老了,你来说。”二宫不乐意道。

松本倒没说什么,只是歉意地向樱井笑了笑:“他老是跑火车你也知道,别多想。”

樱井却不得不多想,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问道:

“……你们都知道?”

相叶不解,刚想问知道什么,被二宫一巴掌拍了回去。

“算是吧,”松本点了点头,“局里和智关系好点的,知道的人蛮多的。那会儿你老往局里跑,年纪小也不知道掩饰,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樱井有点紧张:“那他呢?”

“他要知道就不是他了。”二宫对着门口翻了个白眼,樱井看过去,发现大野领着另一个年轻的小警察站在门口。

“翔酱!”他看见樱井,开心地蹬蹬蹬跑了过来,“你来看我啦。”

“嗯,把你昨天做多了的便当给带了过来,不过都被几个前辈吃完了。”

这小子竟然学会了告状?谁教坏的?!不会是报复我们刚刚说的那些吧?

二宫和松本交换了一个沉痛地眼神。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小气。

在大野委屈的视线攻击下,他们不禁这么想。

“前辈还没吃饭么?”知念听说大野还饿着,倒是着了急:“我从家里带来的便当还没吃,不然给前辈吃吧?”

“诶?不用不用,我多少吃了点东西……”大野摆手想要拒绝。

“请务必收下!我会再去买别的东西的,前辈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这样不行的!”新人后辈鞠躬的样子让人难以拒绝,大野把便当收下对方才开心地走远,好心情的样子估计吃到食堂的饭菜也不会觉得难以下咽。

“新来的后辈。”大野向盯着自己的樱井解释道。

“特别崇拜智。”松本补充。

“据说在警校听说过他的传说,非要调来我们局。”二宫补充。

“我还见过他给O酱递情书。”相叶补充。

“哈?!”另外几个人见鬼了一样看着相叶。

大野被吓得不清:“这事儿我怎么都不知道?”

“啊?”相叶眨了眨眼睛,“那不是情书么?就上个月你生日那天……”

大野想了想,终于松了口气:“那是生日贺卡。”

相叶无辜:“我看他满脸通红的样子,还以为铁定是情书。”

松本和二宫过去逮着相叶蹂躏,樱井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出声催大野赶紧先吃饭,从而结束了这个话题。

他怎么能不懂松本和二宫的意思,他甚至想如果当初大野同意他考警校,跟在他身边的那个位置就是自己的了。

不过这些多想无用,只要大野一天还把自己当做小孩子,想什么都没用。

 

 

第二天樱井一大早便说要出门面试,搞得大野跟着紧张兮兮的。

“大概你下班的时候我也回来了。”樱井这么说,于是大野到了下班时间就溜出了警局。

……然而被堵在巷子里的时候,他的内心只有一个大写的懵逼。

这年头小混混已经开始会主动找警察麻烦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对方似乎喝了不少酒,大概也因此并没有发现大野穿的是警服,一边口齿不清地威胁大野给钱一边感觉站都要站不稳了。

警察同志翻了个白眼,胳膊肘一顶再抓着人的手臂一翻,对方就只剩趴在地上哼哼的份了。

“大野桑?”

大野顺着声音转过头,看见巷子口站着的瞪大了双眼的樱井翔。

“翔酱~”刚刚制服了歹徒的警察一脚踹开了地上的人,蹦跶着到了自家小孩跟前:“回来啦?面试如何?”

樱井犹豫了一秒决定放弃管趴在那边的人的死活,拽着大野往家的方向走。

“挺好的,”他回答道,“就是公司位置我不喜欢,离这里太远了。”

大野眨了眨眼睛,慢半拍才反应过来樱井这是不打算再搬出去住了,笑眯眯盯着人看了半天把人看毛了。

“怎么了?”樱井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啊。”大野道,却依然笑个不停。

“那大野桑干嘛盯着我看?”

“翔酱好看嘛,”大野蹭过来伸手去摸樱井的头,“也是长成一个大帅哥啦。”

“你才发现啊。”为了掩饰害羞,樱井转过头去不看他,“我上大学那会儿就比你高了,也就你还老把我当小孩子看。”

“身高不能决定问题,”大野抗议,“翔酱比我小九岁呢。”

“那我也成年好几年了,”樱井揉了揉大野的脑袋,“也可以照顾尼桑了。”

大概是那声“尼桑”让大野很受用,他哼哼了两句没再反驳。

樱井顺手把人搂到自己身边,搭着对方的肩膀往前走,大野躲了躲,却也没挣脱。

“最近忙?”樱井问。

“唔,今天还好,”大野摇了摇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相叶提议说我们部门要自己提前办年会,叫些周边部门关系好的同事什么的,翔酱一起来吧?”

“诶?我去没关系么?”樱井有点惊讶大野会邀请自己。

“家属嘛、家属!”大野昂着脑袋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作为新晋副课长,带弟弟参加个年会怎么啦。”

樱井失笑,却也配合他:“这么厉害啊。”

大野笑了一阵才说了实话:“我部门的人你大概都认识嘛,他们听我说你回来住了,就说让你也来热闹热闹……翔酱人气真高呐。”

“没那回事啦。”终于到了家门口,樱井一边掏出钥匙开门一边回想起那天松本的话,有点心虚。

“那就这么定咯?我明天就和他们说你会去?”

“好。”

 

 

 

(四)

和大野一起出现在会场的时候,樱井还是有点不自在。

“局里和智关系好点的,知道的人蛮多的。那会儿你老往局里跑,年纪小也不知道掩饰,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松本那天的话又响了起来,樱井觉得脸有点发烫。

当年年轻,发现自己喜欢大野后又老爱往人家工作的地方跑,就算嘴上不说、十七八岁的男孩子喜欢一个人的神态表情根本无处可藏,警局里多得是人精,被人看了个明白也怪不得谁。

只是后来藏着心思和人闹别扭再故意疏远了这些年,记得的人还有几个,樱井并不清楚。

“这边这边!”

“喔喔喔大野桑来啦——”

“哎呀这不是小翔嘛,好久不见小帅哥变成大帅哥啦。”

“你这么说小心大野桑吃醋哦,人家现在可是副课长哈哈哈。”

“大野桑迟到了罚酒罚酒!”

大家起着哄把他们迎过去,大野被相叶长胳膊一捞就坐到了他和松本中间,樱井四处看了看,坐到了向他招手的二宫旁边。

“有敌情。”二宫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樱井不解地望着他。

“那边那个女孩子,对就坐在相叶那个笨蛋旁边的旁边那个,是我们文员妹子的闺蜜,冲着大野桑来的哦。”

樱井无语:“这你都知道。”

“还有那边那个秃头,”二宫努了努嘴,“据说是想托大野桑介绍女儿给你认识。”

“怎么还扯上我了?”樱井哭笑不得,“行了二宫桑,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和大野桑的事我自己会处理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识趣,”二宫恨铁不成钢,“我还以为你想通了才搬回去住的呢。”

“这么说也没错,”樱井不动声色地向苦着一张脸灌酒的大野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又回过头和二宫说话,“但大野桑那个性格,急不来。”

“我看是你这个性格急不来,”二宫忍不住吐槽,“我认识那家伙比你时间长,你得信我,对他只有直球胜负一条路,不然你在这瞻前顾后,他根本搞不清楚你在烦恼些什么,还说不定会钻了什么奇怪的牛角尖。别等他哪天真的来给你介绍女朋友你才想起来哭。”

樱井想了想那个场景,有点心塞。

然而他最不擅长的就是所谓直球胜负,这可怎么办才好。

 

 

结果还真的被二宫那个乌鸦嘴说中了。

酒过三巡大家也不拘束在座位上,而是三三两两分开来聊天,樱井跟着松本二宫相叶三人聚在一处,然后那个秃头真的拉着有些醉意并且一脸不情愿的大野过来和樱井说他们家女儿的事。

樱井转头看向二宫,对方果然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好在这个时候课长发了话要大野过去,不然樱井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看看我说什么了,”两人一走,二宫就得意地说开了,“你不和他挑明,他绝不会想到你喜欢他这件事儿。”

樱井头有点疼。

“而且啊,”二宫露出神棍一般的表情,“看那个大叔刚刚一脸不愿意的样子,我觉得年轻人你还是很有希望的。”

樱井终于没忍住,没好气地给了二宫一句谢谢鼓励。

房间那头却闹了起来。

“我不管!”大野这声音明显是喝醉了,吐字不清不说还难得地扯着那把清亮的嗓音喊了起来:“田中桑你肯定把我们家翔酱惹生气了!他都不理我了!”

听到自己的名字,樱井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拨开看热闹的人群往里面挤。

“你们家翔酱不在那儿呢吗,哪有不理你。”课长是个和蔼的中年人,这些年也很宠大野,听了这话赶紧把田中——也就是那位秃头先生——往旁边赶,一边忙不迭哄人。

“是啊前辈,樱井桑在呢。”知念在旁边看大野东倒西歪地想站起来,生怕他把自己给摔了,正要伸手扶人却被另一双手抢了先。

大野转头看见樱井,嘴一瘪哭了出来:“呜呜呜呜翔酱——”

“好好好,我在呢。”樱井把人抱在怀里拍着背安慰着,一边不住像旁边道着歉再把人带回松本他们那边。

这人喝醉了爱哭,第一次见的时候樱井才十四岁,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不过现在应付起来已经得心应手了。

“智?”松本见樱井过去一会儿便拖了个哭包回来,也是一惊,“醉成这样?”

“刚升了官儿嘛,总得被多灌点酒。”相叶难得看的明白,“O酱也挺久没醉成这样了,不然翔酱先带他回家?也挺晚的了。”

樱井谢过几个人的好意,把大野胳膊架在肩上出门拦了车,酒会场所就定在警局附近所以离家也不远,到家的时候大野已经清醒了挺多。

“装醉很有趣?”樱井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大野笑着问道。

“翔酱发现啦?”大野吐了吐舌头:“田中桑也真是的,他家女儿跟我差不多大诶,还非得要我介绍给你。”

“尼桑觉得年纪太大不行么?”樱井问道。

“也不是……但、但是……”大野舌头有点打结,似乎是一下子找不到合适的说辞,“嗯,就觉得……就觉得不适合你。”

“哦,”樱井点点头,继续问:“那尼桑觉得什么样的女孩子适合我?”

大野想了想:“得漂亮的。”

“肤浅。”樱井表示不满。

“那……要知书达理的。”大野说。

“范围太广。”樱井还是不满意。

“那、那就要翔酱喜欢的。”大野说完皱了皱眉,“可翔酱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呀?”

“我啊,”樱井装作思考的样子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把脸凑到大野面前:“我喜欢智君这样的。”

大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迷惑地问:“我这样的?我这样的女孩子算是什么类型啊……”

樱井看不下去,干脆再往前一点触碰对方的嘴唇,再分开。

“我说,我喜欢智君这样的。”他再说了一遍。

“诶?”大野懵了,“诶诶?我、我我我……”

却又被堵住了唇。

两人都没什么接吻经验,樱井只凭着本能追逐大野躲闪的舌,再伸手把想往后退的人搂进怀里,另一只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

大野感受到搂在腰上的手臂用的力道并不大,按理说完全可以挣脱。

但他没有。

 

 

 

(五)

被小自己九岁的弟弟告白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大野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办公桌上,脑袋旁边各类鸡毛蒜皮的案子堆了一叠,却没心思看一眼,干脆统统丢给了知念。

“再偷懒我告状去啦?”二宫端着一杯热茶溜达到大野身边戳了戳对方的面包脸。

“你不也在偷懒?”大野往旁边缩了缩,“我烦着呢,你找相叶玩儿去。”

“你个单细胞草履虫能有什么好烦的,最近又没大案子,”二宫鄙视道,“总不能是你们家宝贝弟弟终于给你告白了吧?”

大野一脸WTF的表情看着他,双手护胸缩在了墙角:“你怎么知道?”

二宫愣了两秒,扔下茶杯拽过相叶就往隔壁法医课的方向喊:“松本桑快来啊——有大新闻啦——”

片刻后,大野就被三个同事给团团围住了。

“你们要干嘛?”他警惕地问,“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啊,自由恋爱不犯法的。”

“不犯法不犯法,”二宫笑眯眯地说,搞得大野心里一抖,“就想问问你怎么答应人家的。”

“我没答应啊。”大野摇头。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答应?”二宫再问。

“我没打算答应啊。”大野一脸莫名其妙。

“你干嘛不答应翔酱啊。”相叶觉得奇怪。

大野更觉得奇怪:“我干嘛答应他啊,我又不喜欢他……你们这什么表情?”

松本悲天悯人地摇了摇头:“你不喜欢他,哦。”

相叶眨巴着一双无辜而悲伤的杏眼:“我第一次知道,O酱原来不喜欢翔酱。”

二宫无语地总结:“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事情了。”

大野被他们搞得心里没底:“我真的,呃,那个,喜欢他啊?”

三人一致地点头。

“我、我是说,我当然喜欢他,”大野有点晕,“可是,可是不是那种喜欢啊。”

“你觉得怎样的喜欢才算是‘那种’喜欢?”松本问他。

“就就就是……”大野回答不出来。

“你凭什么说自己对他不是那种喜欢?”松本再问。

“大大大概……”大野还是回答不出来。

松本和二宫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拎着相叶走了。

大野欲哭无泪:所以这帮人到底是来干啥的。

 

 

从樱井回家来住之后大野就尽量避免加班这种事情,但今天他难得的不想一下班就回家了。二宫和相叶临走前还来看了他一眼,附赠了怜悯的眼神和谜之微笑两枚,搞得他更加心烦意乱。

再过两天就是新年了,局里除了他就只剩下几个新人还在加班,大野抬头看了看时间,想着还得回家做饭,只能叹了口气起身出门。

却在门口看见了等他的樱井。

“智君还不下班,我就过来看看。”显然是已经等了一会儿的样子,樱井抖了抖帽子上的雪,“事情很多?”

“嗯……”大野心虚地应着,“来了怎么不进去。”

樱井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怕尼桑不想见我。”

这是在撒娇了。大野在心里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是拿这样的樱井一点办法也没有。

“怎么会不想见你啦。”他伸手去牵樱井的手,却又迟来的觉得脸颊发热。本来两人间自然的互动在昨晚樱井的告白之后总不能避免地显得有些暧昧起来。

樱井回握住大野的手,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对方:“那智君是答应和我交往了嘛?”

大野咳了一声别过脸去:“回、回家再说。”

一路上只是牵着手没说话,大野一边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樱井的体温,一边慢慢回想自己刚把樱井接回家那阵子的事情。

说起来,牵他的手回家也是那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

刚在大野家住下的樱井似乎总是很不安的样子,大野去学校接人的时候看见对方远远跟在自己身后不敢走近,就回过头去问:“翔酱,要跟我回家么?”

然后男孩子就会笑起来,小跑着到自己身边牵上自己伸出的手。

后来他眼睁睁看着只到自己胸口高的小孩慢慢长大,不仅个子,连手也比自己大了一圈,但牵手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即使是前几年樱井极少回家,在他偶尔回来的时候大野若是伸手牵他回家他也不会拒绝。

大野慢慢停了下来。

樱井站在他前面半步的距离,回过头看他。

“翔酱喜欢我哪里呢?”大野问。

“除了你出任务总是不顾自己安全之外,哪里都喜欢。”樱井看着他,回答的认真。

大野叹了口气:“我比你大很多哦。”

“我不嫌你老。”樱井说。

大野笑了:“我没办法给你生孩子哦?”

“你要是喜欢孩子我们就去领养,像你当年领养我一样。”樱井回答。

大野攥紧了对方的手,力道大得甚至有点颤抖:“你这么年轻、还没喜欢过别人呢,这个世界上比我好多人太多了。”

“可智君见过很多比我好的人,还是喜欢我,”樱井回过身轻轻把人抱住,“所以我也会一直喜欢智君的。”

大野深吸了一口气,自暴自弃般的低头抵上对方的肩膀:“那好吧,你赢了。”

樱井笑得肩膀都抖了起来,大野不满地锤了他一下才安静下来。

樱井低头亲了亲大野的额头,再与他十指相扣。

他想起这人从自己小时候开始,不管发生了什么,总记得带自己回家。

 

“智君,我们回家吧?”他说,并满意地看到大野红着脸点了点头。

 

从今天起就是东京街头的情侣,拥抱接吻,在冬天的时候红着脸围一条围巾,在春天的时候牵着手看樱花落下,在夏天的时候一起到河边看一场盛大的烟火,在秋天的时候踩着红叶吃着新鲜的海鱼,再交换一些甜言蜜语。

真是没有再好的事情了。

 

 



END.


评论(17)
热度(82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ia v2.0 | Powered by LOFTER